首页 > 资讯 > 安全普法专栏

“三争”晋先“强院”党建行·法企红帆│普法宣传进企业 安全生产稳大局

xt2 安全普法专栏 2024-03-27 15:19:06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企业在生产建设的过程中,安全是一道不可突破的底线。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风险防患能力,助力企业健康安全发展,龙江县人民法院联合市、县生态环境局,深入黑龙江陆玖矿业有限公司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龙江法院党组成员张晓红带领民事审判三庭一行实地踏查了矿区、厂房、企业办公区等场所,深入了解了企业经营规模、生产和经营状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张晓红指出,龙江法院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精神,从立案、审判、执行各方面强化司法服务,成立办理破产工作专班和解决商业纠纷专班,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提供优质司法服务。
       张晓红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陆玖矿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我院将就国务院《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原环境保护部《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规范进行具体宣讲,希望企业深刻汲取安全事故经验教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严格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安全隐患”的原则,定期对企业生产重点场所进行排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彻底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提升安全保障水平。
       黑龙江陆玖矿业企业负责人也针对在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提问,民事审判三庭法官现场对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延伸解读。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企业的法律意识,还提高了企业抵御法律风险的能力,希望能经常开展此类活动。
       普法宣讲有利于企业增加依法决策、依法治企、风险防范、守法经营、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对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龙江县人民法院将以党建品牌“法企红帆”为引领,持续加大送法进企力度,将普法宣传工作作为延伸司法职能的重要抓手,通过“法企共建”“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为企业“把脉问诊”,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引导企业合法规范经营,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本文系作者授权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地址:/zixun/zxapf/2024-03-27/1652.html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教育强国-阔步前行 立德树人 优先发展

陕西教育在线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0610号

统计代码 | 陕ICP备2024022389号-1

Powered By 陕西教育在线 版权所有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昊网软件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