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西安石油大学数学女神杨艺芳副教授,德才兼备 树业典范|陕西考生网

sxks114 快讯 2021-10-19 22:59:38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严肃对待,严谨解题,认真细致,逻辑性强,还有缜密思维。这些不仅是很多人对数学的第一印象,也是对数学老师的普遍形象认识。初入大学,一听到数学二字,再看到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微积分、线性代数等等的课程,顿时感受到被数学和数学老师支配恐惧,学习兴趣断崖式下跌。但在西安石油大学,有这样一位数学“女神”,不仅深受学生喜爱,而且为人和善有亲和力,更擅长“花式教学”,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数学之美。她就是杨艺芳副教授。

 

西安石油大学数学女神杨艺芳副教授,德才兼备 行业典范1.jpg

 

  初识杨艺芳老师,她阳光开朗、积极热情,热爱生活的态度会感染每一个和她交谈的人,这样一位老师来教授高数课程,晦涩的课程内容似乎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了,甚至还有一股勃发的好学感油然而生。再听她讲课,就会发现杨艺芳老师教学能力强,学术水平高,不仅教学经验丰富,能够轻松应对课堂各种问题,而且课堂氛围活跃,教学效果也很好。听她的课,就是一种享受。

 

西安石油大学数学女神杨艺芳副教授,德才兼备 行业典范2.jpg

 

  自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杨艺芳老师一直处在教学一线。先后主讲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等大学数学的公共基础课,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模糊信息与决策专业课程。诸多课程的讲授让她在课堂中累积了许多切实可行的经验,总结出一套“独门”教学方式:从学生问题着手,采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进行课堂教学,由浅入深地多讲习题,课后还有相应的辅导巩固内容、解答难题疑问。

 

西安石油大学数学女神杨艺芳副教授,德才兼备 行业典范3.jpg

 

  除了丰富的教学经验,杨艺芳老师还主持和参与过5项科研项目,参与1项教改项目,公开发表科研论文21篇,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及教辅4部,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得4项陕西省二等奖,指导1项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数据截至2019年)。

 

  在学术领域钻研无疑也是对杨艺芳老师综合能力的一大提升,多方面的知识吸收让她能够更好的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方式。在深入研究过专业知识后,杨艺芳老师将信息技术与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深度融合,课件中使用音频、视频、动画等多媒体元素,丰富课程趣味,同时更新教学理念,革新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提升教学能力,大大提高了教学质量。而她也荣获了西安石油大学教学质量奖一等奖。

 

西安石油大学数学女神杨艺芳副教授,德才兼备 行业典范4.jpg

 

  2019年,杨艺芳老师荣获第五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设计竞赛西北赛区特等奖、第五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

 

  有了与全国优秀教师一起竞赛、互相学习进步的经验,再谈学习高数这个话题,杨艺芳老师就有了更完整的思路,但学习的核心仍然不变:“学习高数是没有捷径可走的,必须要肯下功夫才能学好。”

 

西安石油大学数学女神杨艺芳副教授,德才兼备 行业典范5.jpg

 

  在杨艺芳老师的课堂里,抓住课堂,思维紧跟老师的要求放在首位。她要求学生们注重老师课堂上所讲的数学思想与方法,而不是某一道题的解答,掌握思维方式才能举一反三。其次是要多做练习。高数中很多内容,比如定积分、不定积分等运算,必须通过大量的练习才能掌握好。后是要善于归纳总结。高数内容多,知识点多,课堂容量大,对于当天讲过的,要及时掌握,善于总结归纳,这样才能做到融会贯通。

 

  在学习数学的路上始终要相信运气和实力相得益彰,成绩与努力相辅相成。无论做什么事都喜欢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杨艺芳老师也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能够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少浮躁、多积淀,厚积薄发,静下心学习,终究都能学有所获。

 

来源:西安石油大学本科招生公众号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本文系作者授权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地址:/zixun/kuaixun/2021-10-19/1053.html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教育强国-阔步前行 立德树人 优先发展

陕西教育在线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0610号

统计代码 | 陕ICP备2024022389号-1

Powered By 陕西教育在线 版权所有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昊网软件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