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 > 初中

渭南明德高新二中提醒您-渭南市2022年乡村幼儿园园长教师培训班开班

sxks114 初中 2022-07-26 18:34:34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乡村幼儿园园长教师队伍专业素养,推动全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7月26日上午,渭南市2022年乡村幼儿园园长、教师培训班开班。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柴新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讲话指出,自实施学前教育行动计划以来,全市学前教育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但在新形势下,要正确把握学前教育发展的要求,实现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一是坚持公益普惠发展学前教育,二是依法依规实施幼儿园保教管理,三是提高学前教育质量是根本追求。

讲话强调,各级教育部门、各幼儿园及园长教师要齐抓共进,力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实现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园长教师的专业能力是学前教育发展的基础和保障,没有教师自身教育质量意识的觉醒,都无法真正提升教育质量。二是要树立系统构建课程意识,推进幼儿园内涵高质量发展。幼儿园课程建设是系统和长期的工作,对教育质量的提升具有决定性作用,高质量的学前教育必须是以高质量的课程建设作依托。三是要树立科学评价意识,助推学前教育全面高质量发展。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也是提高现代教育治理能力的关键点。在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背景下,要以《评估指南》新要求为导向,聚焦儿童身心全面和谐发展,聚焦保教质量过程和提升过程,聚焦自我评价、实践和反思,实现幼儿健康成长和教师专业发展,促进学前教育全面高质量发展。

市教育局学前科、市教师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乡镇公办中心园及乡村普惠性民办园园长、教师等12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为期5天,培训以问题为导向,主要从师德师风建设、园长(教师)专业标准、幼儿园课程建设、园本研修及儿童行为观察与评价等方面进行。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本文系作者授权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地址:/dianshang/weishi/2022-07-26/1155.html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教育强国-阔步前行 立德树人 优先发展

陕西教育在线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0610号

统计代码 | 陕ICP备2024022389号-1

Powered By 陕西教育在线 版权所有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昊网软件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