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 > 大学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召开专家工作会议-陕西考生网专稿

sxks114 大学 2023-02-22 15:31:24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召开专家工作会议1.png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召开专家工作会议2.jpg

 

  2月20日下午,西安铁道技师学院专家工作会议在学校第三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左永焕,教学副校长郑小贵以及教务处负责人、学校专家组成员、各二级学院管理干部出席会议。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召开专家工作会议3.jpg

 

▲校党委书记、校长左永焕发表讲话▲

 

校党委书记、校长左永焕对教学工作作重要指示:

 

  一.统一思想,传递智慧。专家组成员要充分发挥自身博学、专业的优势,积极引领指导中青年教师,把控课堂、传递智慧,把更多的专业技能传授给学生。

 

  二.规范制度,加强引导。落实两级督导查课、听课制度,规范教学标准。各管理干部要落实查课、听课制度,做到天天有检查、周周有汇总、月月有考核。

 

  三.专家示范,名师推荐。各教学单位要多组织示范课,多学习、多研究、多总结;科学设计课堂知识点,在学术上精益求精,深入浅出,把控课堂,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教学工作。

 

  四.强化实训,突出技能。有效利用实训资源,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充分利用我校现有的实训资源,引导学生将理论知识、实践知识相结合,加强学生实训操作,多动手、多总结、多积累、多锻炼。在教学中,教师要加大对学生素质教育的提升,通过劳动教育培养学生的劳动习惯、劳动观念、劳动素养、劳动情怀。努力把我校学生培养成德技并重,乐于奉献的工匠型人才。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召开专家工作会议4.jpg

▲教学副校长郑小贵发表讲话▲

 

  教学副校长郑小贵就本学期开展的教学工作及重点教学活动进行汇报,特别是对专家组参与教学工作做出的成绩给予高度认可,同时对专家组成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将技能型专家、理论型专家重新定位,对职责进行梳理、分类、细化。他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师生竞赛及教科研、教研室管理、技能证书鉴定和培训、对外交流和联络等六个方面对专家组工作考核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教学副校长郑小贵希望各教学管理干部提高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左校长对教学工作的指导思路,将本次会议精神有效落实到日常的教学管理工作中。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召开专家工作会议5.jpg

 

  与会领导和专家组成员就我校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并对教学工作改进提出建议。

 

  本次会议意义重大,为教学工作改革明确了建设方向,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将充分发挥专家组“传-帮-带”作用,加强专业建设,提升教学质量,为培养更多契合行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业人才而不懈努力!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召开专家工作会议6.jpg

   

来源:陕西考生网|西安铁道技师学院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本文系作者授权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地址:/dianshang/weishang/2023-02-22/1243.html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教育强国-阔步前行 立德树人 优先发展

陕西教育在线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0610号

统计代码 | 陕ICP备2024022389号-1

Powered By 陕西教育在线 版权所有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昊网软件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