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 > 高中

西安西京职业高中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2023年9月正式招生

sxks114 高中 2023-04-26 21:00:07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预计2022年底前全面竣工 2023年9月正式招生

 

  西京网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指出:“不能瞧不起产业工人。我们建设现代化,就要抓制造业,搞实体经济。一定要转变观念,大力培养产业工人。”这为未来职业教育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也有力提振了人们对职业教育发展前景的信心。

 

西安西京职业高中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1.jpg

 

  西安西京职业高中是陕西西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贷款筹资举办的一所中等职业学校,依托西京学院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对接地方人才需求,设有工业机器人等工科专业,通过政校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立足当地、面向陕西、服务西部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

 

西安西京职业高中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2.png

 

西安西京职业高中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3.png

 

西安西京职业高中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4.png

 

  学校位于周至县集贤产业园,占地面积200亩,项目于2021年11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建成教学楼、实训楼、办公楼、宿舍楼及学生餐厅等配套建筑,规划建设图书馆、体育馆等,计划2022年年底前全部竣工,2023年9月招生。学校建成后,可满足6000余名学生学习生活需求。

 

西安西京职业高中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5.png

 

西安西京职业高中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6.png

 

  学校大手笔规划,打造高品质育人环境。校园绿化根据建筑布局,按照“两轴一心多节点”的绿化景观设计理念,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精心打造美丽文明的花园式校园。学校内建有标准化运动场;室内体育馆设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场地和8泳道温泉泳池;综合性生态花房融休闲、观光、绘画写生、生日吧、书吧、健身房、瑜伽室、课余辅导等一体;图书馆设计藏书10万册,内设藏书室、阅览室、多功能报告厅、黑匣子剧场、小型音乐厅等功能部室。两栋实训楼内设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实训室、大数据技术应用专业实验室、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实验室、电工电子实验室、PLC电器控制实验室等实验实训室和美术、音乐、舞蹈、书法、多媒体、心理咨询、校园电视台、录播教室等。6幢公寓楼1层为公共大空间,2-9层为学生宿舍,宿舍均为4人间,配有空调、电视、干湿分离卫生间、独立衣柜、上床下桌等,楼层配备洗衣房、直饮水机等配套设施。这样的建筑及功能设计,为每一名学子的可持续发展提供适宜的土壤,展示出一种教育理想与现实实践的完美融合。

 

西安西京职业高中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7.png

 

  据悉,学校建成后,将开设工业机器人、工艺美术等4个专业,并结合市场需求设立新专业,计划每年新增1-2个专业,做大做强骨干专业,以特色专业支撑学校品牌,以硬件建设满足专业需求。负责人介绍,西京职业高中有信心、有决心建设和发展成为西安市、陕西省乃至全国的高标准、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具有国际视野的中等职业学校,成为市级、省级、国家级示范性职业高中。

 

来源:西京学院网站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本文系作者授权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地址:/dianshang/wangdian/2023-04-26/1296.html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教育强国-阔步前行 立德树人 优先发展

陕西教育在线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0610号

统计代码 | 陕ICP备2024022389号-1

Powered By 陕西教育在线 版权所有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昊网软件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