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 > 高中

西安博雅艺术职业中学举办师徒结对仪式陕西考生网直击

sxks114 高中 2022-09-23 16:06:26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青蓝同心 启航共行

 

  为帮助青年教师稳健成长,9月20日,2022-2023学年度师徒结对仪式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领导和师徒结对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姚平利主持,12位青年教师与12位导师结成对子,共赴辽阔教育人生。

 

西安博雅艺术职业中学举办师徒结对仪式1.jpg

 

  活动伊始,教学副校长王文婷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教研室主任姚平利解读了师徒结对协议,介绍了导师和徒弟各自职责,明确导师对徒弟进行师德、教学、科研等方面做指导,徒弟们则要主动走进课堂,多听多问,加快成长的步伐。通过师徒结对,实现“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双向互动。

 

西安博雅艺术职业中学举办师徒结对仪式2.jpg

 

教学副校长 王文婷

 

西安博雅艺术职业中学举办师徒结对仪式3.jpg

 

教研室主任 姚平利

 

  拜师结对,不仅仅是一场仪式,更是一份责任,一种传承。

 

西安博雅艺术职业中学举办师徒结对仪式4.jpg

 

西安博雅艺术职业中学举办师徒结对仪式5.jpg

 

西安博雅艺术职业中学举办师徒结对仪式6.jpg

 

西安博雅艺术职业中学举办师徒结对仪式7.jpg

 

  师徒签订结对协议。薄薄的纸张,承载的却是导师的倾囊相教和青年教师的孜孜好学,更是在博雅沃土上携手共进的承诺。

 

西安博雅艺术职业中学举办师徒结对仪式8.png

 

  数学教师王诗涵代表青年教师表态发言。她衷心感谢学校提供的发展平台,表示会秉着诚心、细心、虚心的学习态度,多看、多听、多问、多思,多总结、多探索、多积累,练就精湛成熟的教学技能,刻苦钻研,奋力走出具有自身特色的教学之路,尽快实现成熟教师的完美蝶变。

 

西安博雅艺术职业中学举办师徒结对仪式9.jpg

青年教师代表 王诗涵

 

  作为“师父”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和压力。张海侠老师作为师父代表发言,作为老教师也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新教师身上也有许多值得老教师学习的地方,正所谓教学相长,教和学总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希望师徒在携手前行的途中,会收获成长的喜悦,共同感悟心手相联的快乐。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才应该是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

 

西安博雅艺术职业中学举办师徒结对仪式10.jpg

师父教师代表 张海侠

 

  活动最后,常务副校长王欣讲话,他认为,新教师的加入,为学校发展带来新的生命力,师徒结对是培养青年教师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校本研修活动的最好途径。他希望老教师们充分发挥传、帮、带、推的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希望青年教师虚心好学,主动求教,学思想、学本领,在实践中思考,在思考中感悟,在感悟中提升,双方达到“教学相长,共同提高”的目的。

 

西安博雅艺术职业中学举办师徒结对仪式11.jpg

常务副校长 王欣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师徒结对活动给青年教师搭建了助力成长的桥梁,必将为博雅中学培育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在师徒结对携手并进的良好契机下,相信我校的青年教师一定会茁壮成长!

 

来源:陕西考生网|西安博雅艺术职业中学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本文系作者授权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地址:/dianshang/wangdian/2022-09-23/1187.html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教育强国-阔步前行 立德树人 优先发展

陕西教育在线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0610号

统计代码 | 陕ICP备2024022389号-1

Powered By 陕西教育在线 版权所有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昊网软件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