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 > 高中

曾经寒门出贵子,如今小镇做题家陕西精工数码技术学校赢得陕西考生网点赞

sxks114 高中 2022-07-20 19:31:45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前段时间《中国新闻周刊》,一位记者发布一篇文章,表示:科学家和演员是平等的,自然有市场去调节,在这篇文章中,记者提到了“小镇做题家”一词,更是激起民愤,随后又出现“指责型人格”直接将此事件拉上热搜。

 

陕西精工数码技术学校紧贴行业设计实训教学 促进学生学习效果1.png

 

  “小镇做题家”一词最早是出自哪里?

 

  小镇做题家最早来源于“985废物引进计划”小组,这个称呼指的是出生于小地方,埋头苦读、擅长应试、缺乏一定视野和资源的青年学子。常常用于自己组员之间的自嘲。但被传在网上之时,却透露出浓郁的“鄙视”气息。

 

  指责型人格

 

  萨提亚模式将人分为五种类型的沟通姿态:讨好型、指责型、超理智型、打岔型、一致型。总是指责别人的人就是典型的指责型沟通姿态。你要看到这样的人采用这样的沟通姿态的背后是什么原因。指责是一种被激发的能量。看上去很有力量,其实你去想一想为什么一个人需要这种能量?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因为他本身的能量不足以应对现实的困扰,所以他需要调动这种能量,来用这种方式保护自己。

 

关注生命健康 爱心助力教育 陕西精工数码技术学校举办学生健康教育专题讲座3.jpg

 

  我就是“小镇做题家”

 

  “我走了很远的路,吃了很多的苦,我像野草一样地长大,历经千辛万苦和你站在同一高度。本以为你能尊敬我的成果,却被你一句“小镇做题家”而否定了我多年的努力。”

 

  黄国平先生的博士毕业看论文看哭了多少人。按《中国新闻周刊》文章记者意思来说,黄国平先生就是标准的“小镇做题家?”

 

  很多网友破防自嘲道:“我连小镇做题家都不是、我是小镇错题家。”

 

  大多为生活、为未来奔波的普通人,他们去刷题、去努力上班、是人生常态,就算失败,也值得去尊敬。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辛苦,众生皆苦,唯有自读,每个人的人生各不相同,不求感同身受,只盼不被嘲笑。

 

  其实我们都很明白,读书、考试仍是大多数人改变命运的方式。

 

  有些人出生罗马,有人出生平凡。

 

  今年随着教育改革,新职教法的推行,难道那些职教学子们连被“嘲笑”的资格都没有吗?

 

  正如网友自嘲的那样“我连小镇做题都不算,我就是小镇错题家。”

 

  难道职教生就该被所谓的“上层”嘲笑吗?

 

  随着今年新职教法的推行,普高录取人数从以前的60%下降到40%,表示有50%的中考生进去到了职业教育。

 

  他们中不难见到有擅长手工制作的、有擅长机械原理的、有擅长表演艺术的。难道这些学子们就不会站在“金字塔”的顶端吗?

 

陕西精工数码技术学校校园“韵律操”比赛精彩举行6.jpg

 

  陕西精工数码技术学校,助力每一个有梦想的“普通人”

 

  陕西精工数码技术学校自办学以来,长期坚持“没有学不好的学生、没有考不上的大学”学校坚持“因材施教”。从学子的兴趣爱好出发,结合特色的“五心”教育理念。为家庭和社会送出一批又一批具有“奉献、敬业、创新、高效”的精工学子。受到社会的普遍认可。20年的风雨兼程,我校让一批又一批怀揣梦想的孩子通过读书改变自己的人生,成为行业顶尖人物。

 

来源:陕西考生网|陕西精工数码技术学校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本文系作者授权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地址:/dianshang/wangdian/2022-07-20/1148.html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教育强国-阔步前行 立德树人 优先发展

陕西教育在线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0610号

统计代码 | 陕ICP备2024022389号-1

Powered By 陕西教育在线 版权所有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昊网软件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