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 > 教师培训

名校长现场一对一点评指导 陕西教育在线携手鑫滕教育开办教师面试技巧培训

xf1 教师培训 2024-04-03 10:15:12 教师培训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教师面试是每位教师职业追求者必须经历的重要环节,这不仅是对我们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的考察,更是对我们心理素质和现场应变能力的挑战。

    然而教师面试却成为许多老师的一个痛点,对于面试往往会感到焦虑和不安,甚至会产生放弃的念头。

   4月1日陕西教育在线携手鑫滕教育开办教师面试技巧培训直击面试痛点

   助力教师学员圆梦三尺讲台

   针对教师存在的问题

  名校长现场一对一点评指导   

  直击痛点
  第一个痛点: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是面试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除了要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之外,还要突出自己的特长和优势。有些面试者则全程面无表情或过于紧张而且篇幅过长。
  第二个痛点:口头禅过多
         面试中频频出现的词语,比如“那”“好”“嗯”“啊”“然后”等,一方面是词汇量不够,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表达某个事物,或者对专业知识不熟悉;另一方面是由于过于紧张,短暂性忘记了试讲内容,为了过渡或者拖延时间,会使用这些口头禅来想下一句。
  第三个痛点:板书粗糙
         板书技能是一个重要的考察点。面试官通常会通过观察面试者的板书来评估其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然而,有时候面试者在设计板书时,会存在一些很明显的问题,可能会影响到教学效果和面试官对面试者的评价。譬如板书内容不清晰,过于复杂或内容过多,导致学生难以   理解或分辨重点;字迹潦草随意甚至还会出现错别字等。
  第四个痛点:语态问题
         
在面试中还有一类问题特别常见,就是语态问题,有些面试者在试讲中语言没有节奏,没有抑扬顿挫,语速还特别快,难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也不利于学生掌握知识。

  面试技巧总结

         1、自我介绍时间有限,应该抓住关键信息,对于自己的背景、经历、优点、成就进行条理清晰的陈述,让面试官能够关注到你的亮点。适当的幽默感是加分项,同时自信也是非常重要的,展示自己的态度和自信心。
         2、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可以多大声朗读,尽量不要分心,合理断句。另外,还可以尝试着对着镜子演讲,一定要多练习试讲,并熟练掌握专业知识,每天都要练习,养成“教师范儿”,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形象和气质。
         3、板书内容应紧扣教学目标,突出教学重难点,避免过于冗长或繁琐,将核心知识点和逻辑关系清晰地呈现出来,有助于学生理解和记忆。书写规范且整洁,板书字迹应工整清晰,避免出现错别字或笔顺错误,避免涂改或混乱,以体现教师的专业素养。
         4、教师要注意自己的普通话发音,读准字音;语言节奏要适度,上课的时候,语速不要太快,要考虑到上课的对象。除此之外,良好地控制语态,让学生们感觉到亲切自然,孩子们就会爱上老师,进而爱上这门学科。

  结语
        面试虽然具有一定的难度和挑战性,但是只要认真准备、掌握技巧、保持良好的心态,就有可能顺利通过面试,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希望以上内容能够对广大面试者有一定的帮助。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本文系作者授权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地址:/yingyong/cyzx/2024-04-03/1770.html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教育强国-阔步前行 立德树人 优先发展

陕西教育在线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0610号

统计代码 | 陕ICP备2024022389号-1

Powered By 陕西教育在线 版权所有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昊网软件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