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 > 大学

陕西考生网直击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现场

sxks114 大学 2023-02-27 19:34:11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6.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认真落实党委书记带头讲思政课要求,我院于2月24日下午,以《致青春:我将无我 不负韶华》为主题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指引学生如何迈好新学期奋斗第一步。

 

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1.jpg

 

  院长王新丽、党委书记朱选朝、副院长桑建、副院长杨文利分别就四个方面展开分享。

 

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2.jpg

 

王新丽院长讲话

 

  王新丽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就疫情防控习惯、制定新学期计划、付出与回报三个方面展开。要求同学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珍惜学习机会,学习中发展;聚焦个人发展,全力攻克困难。

 

  勉励大家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期,以更饱满热情、更昂扬斗志、更充足干劲投入到自我提升中。

 

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3.jpg

 

朱选朝书记讲话

 

  朱选朝书记深入阐释了教育、科技、人才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作用,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体现出我们党对教育、科技事业的价值和地位有了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深入的认识。

 

  他就三年来在疫情防控方面,教育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今后的发展计划等方面做了详尽的阐述。

 

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4.jpg

 

桑建副院长讲话

 

  桑建副院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通过生动的案例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伟大变革。

 

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5.jpg

 

杨文利副院长讲话

 

  杨文利副院长提出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并表示2023年是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全校抓住发展机遇、提升质量的重要一年。

 

  面对百年不遇的大变革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计,我们每个年轻的学生都要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积极培养高尚的情怀、宽阔的胸怀,做明是非、有担当、负责任的有为青年,珍惜韶华,追逐梦想!

 

  启程2023,新学期序幕已拉开,我们一起向理想致敬、向自己的力量致敬!心若有阳光,风景在路上,静下心来慢慢欣赏。

 

 

希望各位同学们:

向阳而生,沐光而行!

 

来源:陕西考生网|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本文系作者授权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地址:/dianshang/weishang/2023-02-27/1251.html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教育强国-阔步前行 立德树人 优先发展

陕西教育在线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0610号

统计代码 | 陕ICP备2024022389号-1

Powered By 陕西教育在线 版权所有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昊网软件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