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 > 大学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学子喜获国赛殊荣!优异成绩见证专业实力!陕西考生网来发贺电

sxks114 大学 2023-01-19 03:45:55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学子喜获国赛殊荣!优异成绩见证专业实力!1.png

 

  近日,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数据安全职业技能竞赛“美亚柏科杯”数据安全管理员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落下帷幕,西安铁道技师学院荣获总决赛竞赛优胜院校称号!我校动车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石蜂同学(指导教师常媛)荣获学生组二等奖!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学子喜获国赛殊荣!优异成绩见证专业实力!2.png

 

▲我校荣获“竞赛优胜院校”称号▲

 

▲我校动车工程学院学生石蜂荣获二等奖▲.png

 

▲我校动车工程学院学生石蜂荣获二等奖▲

 

赛事简介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学子喜获国赛殊荣!优异成绩见证专业实力!3.png

 

  该竞赛属于国家级二类赛事,由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公安部专业研究机构、视频图像信息智能分析与共享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承办。同台竞技的参赛队伍包括行业内相关的上百家单位和院校,职工组与学生组竞赛选手共7000多人。

 

  本次总决赛为数据安全管理员赛项,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主要围绕即将公示的该新工种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展职业技能人才培训与竞赛。结合数据生命周期的采集-传输-存储-应用-交换-销毁,对常见的数据安全常见风险漏洞和问题,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竞赛方式。理论知识严格按照人社部国家职业题库规范出题,实操赛题采用构建信息社会数字经济的典型场景竞赛环境,聚焦个人数据安全保护、企业和政府的数据安全前沿趋势,对保护数据安全的常用方法技能、数据安全的常用场景应用方案等多方面进行重点考察。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学子喜获国赛殊荣!优异成绩见证专业实力!4.png

 

  自接到比赛通知以来,学校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指导教师常媛研究赛题、强化要点,为学生积极备赛提供了坚实支撑。比赛过程中,石蜂同学沉着冷静、稳定发挥,以高超的技能水平、扎实的专业能力赢得了殊荣。

 

  本次竞赛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基础知识和数据运用能力,更为学生了解行业动态、拓宽视野提供了宝贵机会。今后我校也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学理念,融赛于教、赛教结合、相互促进,积极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专业教师知识技能水平,培养更多契合行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来源:陕西考生网|西安铁道技师学院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本文系作者授权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地址:/dianshang/weishang/2023-01-19/1224.html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教育强国-阔步前行 立德树人 优先发展

陕西教育在线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0610号

统计代码 | 陕ICP备2024022389号-1

Powered By 陕西教育在线 版权所有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昊网软件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