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 > 安全生产培训

煤气作业

zhengdajiaoyu2 安全生产培训 2024-03-03 14:30:12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1、煤气作业
指冶金、有色企业内从事煤气生产、储存、输送、使用、维护检修的作业。
冶金煤气概述
冶金煤气来源
煤气是冶金生产的副产品和重要能源,生产和使用量大。冶金煤气主要有焦炉煤气、高炉煤气和转炉煤气,炼焦炭时产生的煤气叫焦炉煤气;将焦炭送到高炉去炼铁,碳作为还原剂与铁矿石中的氧化铁发生氧化还原反应,矿石中的氧化铁被还原为铁,碳主要被氧化生成了一氧化碳、一氧化碳是高炉煤气的主要成分;还原过程中有许多碳浸入铁中,从铁中脱碳的过程是炼钢,脱碳时产生的煤气即为转炉煤气。冶金煤气在冶金能耗中所占比例较大,约占53%,冶金煤气是冶金生产的副产品,有效利用冶金煤气也是企业节能降耗的重要途径之一。如转炉煤气若回收得好,则可以实现负能炼钢。冶金煤气产出及应用流程如图所示。

冶金煤气产出及应用流程图
冶金煤气成分、热值及爆炸极限表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本文系作者授权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地址:/yingyong/yanshoubaogao/2024-03-03/1472.html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教育强国-阔步前行 立德树人 优先发展

陕西教育在线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0610号

统计代码 | 陕ICP备2024022389号-1

Powered By 陕西教育在线 版权所有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昊网软件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