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 > 高中

西安西京职业高级中学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

sxks114 高中 2023-12-14 12:52:40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为切实做好学校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结合近期流感、支原体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疫情形势,12月11日,陕西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在省教育厅机关办公楼二层大数据服务中心,联合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在西京学院第三会议室分会场我校后勤保卫处黄松鹤参会。

 

  期间,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侠主持会议并讲话。

 

西安西京职业高级中学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1.png

 

  会上,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张义以“学校及托幼机构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控”为题,通报了自2023年10月份以来,我省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病情况。

 

  彭飞就做好全省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二是加强监测研判,迅速开展救治;三是加强教育培训,做好健康教育;四是畅通救治通道,做好医疗服务;五是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措施落实。

 

  王海波就全省教育系统近期做好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抓实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三是强化工作保障,进一步提升校园传染病防控的应对能力。

 

  会后,校领导结合学校传染病防控实际情况,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统筹做好近期传染病防控,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切实保护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二是加强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晨午检和因病缺勤追踪及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把“入口关”、阻断“传播链”、织密“防护网”,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三是加强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树牢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利用班会、知识讲座、告家长书、工作简报等途径,加强冬季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宣传,切实把传染病防控的核心知识传达给每一个师生和家长。四是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体能;确保体育课和大课间活动正常开展,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增强抵抗疾病能力;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五是大力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做好日常消杀,为师生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六是加强疫苗接种。倡导教职员工接种疫苗,提高自身免疫,建立完善群体免疫屏障。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传染病防控要求,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及时传达有关精神,抓好落实,增强广大师生自我防护意识,筑牢传染病防控校园屏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

 

来源:陕西考生网|西安西京职业高中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本文系作者授权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地址:/dianshang/wangdian/2023-12-14/1442.html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教育强国-阔步前行 立德树人 优先发展

陕西教育在线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0610号

统计代码 | 陕ICP备2024022389号-1

Powered By 陕西教育在线 版权所有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昊网软件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