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 > 高中

西安西京职业高级中学政教处组织开展班主任基础工作资料检查工作

sxks114 高中 2023-10-13 15:45:22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以检查夯基础,提效能促发展”,为进一步推进班主任管理教育专业化、细致化建设,夯实中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基础,加强对班主任日常工作的监督和指导。10月11日,西安西京职业高级中学政教处组织开展班主任基础工作资料检查。

图片
图片
 

 

本次检查工作由校领导、政教处主任及办公室老师担任考核人,本着公平公正、互相促进的原则,对每班的上交资料进行认真评阅,评出亮点、指出不足。

本次检查工作内容从两个大方面进行;一是检查关于学生的请假汇总、晨午晚检、因病缺勤、考勤、德育教育管理和重点学生台账信息的统计。二是检查班主任工作日志、主题班会记录本、听课记录本及相关信息资料的收取等方面。检查内容从是否记载全面、详实,是否重视学生德育教育管理工作,班会活动是否传达全面准确,与学生谈话、家校联系是否记录清晰等方面进行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检查结果来看,大多数班主任手册、日志等资料记录填写认真详实,书写工整美观,有不少亮点;德育、安全主题班会开展良好;家校联系密切,关注学生心理、情感等方面的管理建设等。薄薄的纸张承载了每个学生的点滴成长,字字句句体现了班主任的敬业精神和对学生的良苦用心。同时,在检查中也发现有需要提升的地方,通过结果反馈,予以改良。

图片
图片
 
 
 

对此,校领导进一步提出:在学生管理方面,要重视学生安全台账管理、重点学生记录管理和家校联系沟通管理,要动态关注学生成长、重视家长的意见反馈。政教处主任冯春燕提出,班主任基础资料要管理有序、记录要准确留痕。在学风建设方面,要重视学生的学风建设,稳步提升学生学习成绩,通过“一老师对多学生”的教育管理模式,“点对点”的在限时练、导学案、课堂笔记和作业完成质量、纠错等方面督促提升学生学习质量。在安全管理方面,政教处副主任付平提出教官需严格违禁物品的查处,加强学生管理。

 
 
 
 
图片
 
 
 
此次工作“以检查夯基础,提效能促发展”,提高了班级管理教育实效,为班主任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和经验互鉴搭建了平台,更好地引领学生成人成才。

来源:陕西考生网|西安西京职业高级中学

陕西教育在线 www.sxeduzx.com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本文系作者授权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地址:/dianshang/wangdian/2023-10-13/1403.html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教育强国-阔步前行 立德树人 优先发展

陕西教育在线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0610号

统计代码 | 陕ICP备2024022389号-1

Powered By 陕西教育在线 版权所有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昊网软件技术支持